English

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通邮

青藏邮政部门联手
2001-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宁2月7日电记者 刘鹏今天从刚刚回到西宁的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创始人、环境保护志愿者杨欣处了解到,海拔4500米的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建成4年后,近日终于实现通邮、通电话、通电子邮件。这是青海省格尔木市邮政局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邮政运输局联手合作的结果。

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位于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是一个由民间环保人士筹建的自然保护基地。在过去的4年中,通过本报等新闻媒体的报道和宣传,使可可西里的藏羚羊保护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建设备受社会关注,许多热心人士给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写信、汇款、捐赠物资,希望能为这里的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力。由于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不通邮,寄来的邮件不是被退回,就是被转寄到千里之外的治多县县城。

为了实现该站通邮,杨欣等人今年尝试向距离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最近的城市格尔木提出通邮的申请。格尔木市邮政局和拉萨市邮政运输局的负责同志得知保护站的特殊情况后表示,我们有再大的困难也一定克服,保证让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尽快通邮。两个局经过协商,决定由格尔木邮政局负责保护站邮件的分拣,拉萨邮政运输局负责投递。拉萨邮政运输局还承诺,不仅送邮件,还可以帮助保护站运输一些小件物资,为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保护尽一份义务。

为了支持保护站更好地做好自然环境宣传工作,利用好这条特殊邮路,本报决定从今年3月起,向保护站赠阅光明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光明日报》、《文摘报》、《中华读书报》和《书摘》杂志。杨欣表示,将在保护站设置报刊架,向环保志愿者和过往者提供报刊等精神食粮,把保护站建成一个宣传精神文明的窗口和环保宣传的基地。今后寄往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信件和包裹,只要写清地址:青海可可西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邮编816000,就能寄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